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推进意识形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19 09: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5日,临河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调度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临河区党建工作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意识形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对城关镇等24个2019年度临河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先进集体、刘金伦等100名2019年度临河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区委办等14个2019年度临河区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张功普等16名2019年度临河区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会议还为张三明、齐海军等5名首批临河区“村支部书记政策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白脑包镇西海村、金川街道江林社区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代表就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网格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把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阵地意识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要创新思路举措,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和“日汇总、周调度、月通报、年考评”的工作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任务精准落地;要认真抓好督查指导,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文明委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临河区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意识形态高度警惕,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根本属性和价值取向,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讲习团等宣讲队伍的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强化舆论引导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力开创治理能力更强、发展水平更高、城乡面貌更美、人民生活更好的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通讯员 赵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