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变废为宝 循环发展 前旗年产6000万块环保砖生产线今年9月底完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1 17: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去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强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号召,改造升级生产线,新建一条年产6000万块环保砖生产线,预计9月底完工,10月份就能正常生产。
      这两天,在该公司年产6000万块环保砖技改项目的建筑工地,工人们正在安装厂房屋顶,各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项目从2019年的9月份开工。巴彦淖尔市强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原西山咀砖厂转制后成立。多年以来,企业一直以生产烧结粘土砖为主,为转变这种工艺落后、破坏环境的传统烧制方法,2019年,企业进行技术革新,投资1200万元新建年产6000万块环保砖生产线,生产烧结砖、免烧砖等新型环保建材。项目占地30亩,建设一座移顶式隧道窑、配套建设全封闭厂房和车间。新的生产线,遵循发展循环经济、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环保理念,利用城市固废物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除此之外,企业还吸收消化前旗污水处理厂和部分乌梁素海的淤泥,经过分选、破碎、陈化等工艺流程,打造出低耗能、低污染、高性能产品。项目建成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较之前降低30%,年可利用10万吨固体废弃物,生产6000万块环保砖,实现销售收入1050万元、税收276万元、利润411万元,改变了以往建筑废弃物和污水处理厂淤泥的处理方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公司计划做一个规划,把建筑垃圾、污泥、淤泥,统筹融入到消纳厂的范围内,充分做到资源化、无害化。(通讯员 刘燕杰 胡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