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县域医共体云影像上线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2 16: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临河区人民医院及县域医共体内云影像正式上线。这是该院及县域医共体内“互联网+医疗”的又一项新举措。
      “云影像”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云储存的一种新型影像服务。此项服务由临河区人民医院联合北京天健源达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联通共同打造,采用私有云模式+跨平台浏览技术,将县域医共体内患者医学影像检查的图像存储在医院的联通私有云服务器,保证影像数据安全同时,患者通过扫描报告单上二维码即可在电脑、手机、平板上调阅自己的影像数据及报告。同时可以对影像数据进行基本的分析。如患者有会诊需求,可以把二维码拍照发给相关医师会诊,医师识别二维码后便可查看病人的原始影像资料。
      这种“互联网+医疗”的信息化手段既方便患者检查、提升影像检查服务质量,又能同时为患者远程会诊提供便利条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记者 张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