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推广使用清洁煤炭

供热面积100平方米及以下住户可享受购煤补贴600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7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持续提升空气质量,5月22日起,临河区通过政府补贴的措施,在城市建成区内未实施集中供热的平房区和城乡接合部平房区推广使用清洁煤炭,同时全面取缔城市建成区内煤炭销售市场。
      据了解,推广使用清洁煤炭范围为东至物流大道、南至沿黄公路、西至城关镇西界、北至京藏高速。根据相关规定,临河区清洁煤炭笼质量标准确定为:空干基灰份5%以下,空干基固定碳55%以上,空干基全硫0.5%以下,粒度大于8cm,焦油含量低于4%的无烟煤。
      此次补贴标准为每吨清洁煤炭补贴200元。供热面积10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户每户可享受3吨清洁煤炭的购煤补贴(600元);供热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住户每户可享受4吨清洁煤炭的购煤补贴(800元)。
      与此同时,临河区将全面取缔城市建成区内煤炭销售市场。城乡接合部煤炭销售市场要建设封闭煤棚,其他区域煤炭销售市场要采取苫盖、洒水、降尘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禁止各煤炭市场经营销售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自治区有关质量标准(灰份高于16%、硫份高于1%)的煤炭。煤炭运输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城区,城区内禁止四轮车和柴油车辆提供配送服务。市民如发现煤炭销售市场无证经营、计量作弊、销售劣质煤炭等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8214074。(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链接  
      操作流程
      1.居民 
      到所在辖区居委会领取并填写清洁煤炭订购单(一式两份),再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订购单(煤炭供应商联)、购煤自费部分资金到指定供煤点购煤,由供煤点统一配送到户。
      2.村民 
      到所在村委会领取并填写清洁煤炭订购单(一式两份),再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订购单(煤炭供应商联)、购煤自费部分资金到村委会指定地点购煤。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