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开辟高考办证绿色通道

已紧急办理身份证267个、更换户口簿105个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30 09: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绿色通道

      ●公安部门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就近安排考生办理身份证

      ●当天受理、审核、签发考生二代身份证数据,并联系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制证

      ●高考前夕发现身份证遗失或损坏,考生可以携带户口簿正常参加考试

      ●针对考试期间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将当场制作临时居民身份证

      户政服务大厅咨询电话:896012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刘海霞 杨大青 文/图)为确保 2020年度高考生持居民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临河区公安局提前部署开通了服务高考办证的绿色通道,优先为高考生办理各项户籍业务,为考生做好服务工作。目前,已为辖区高考生紧急办理身份证267个,更换户口簿105个。

      临河区公安局实行电话预约服务,民警接到考生预约电话后,就近安排一站式户籍服务室为考生办证,第一时间为需要办理加急身份证的考生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高考期间,各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民警将结合参加高考学生的时间,做好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各户籍窗口针对高考生身份证,实行统一打包当天受理、审核、签发高考生二代身份证数据,并主动与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进行联系,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身份证交到高考生手中。针对考试期间丢失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将特事特办,当场为考生制作临时居民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临河区公安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临近,要注意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的保管。如果考生在高考前夕发现身份证遗失或损坏也不必慌张,临河区公安局已经与临河区招生办沟通联系,考生可以携带户口簿正常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要立即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高考办证的绿色通道已经启动,证件会在第一时间交到考生或家长的手中,届时考生携带身份证到招生办读卡即可。

      如果考生及家长有关于户籍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临河区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电话8960123进行咨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