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重拳整治作风“顽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30 10:5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临河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整治作风建设中的“弊俗劣习”,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紧盯重要节点除“陋习”。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点下发文件,成立督查组,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部门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发现重大事项公开不及时、加班餐费报支不规范、干部脱岗等问题3件,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

      聚焦重点问题破“四风”。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和为基层减负四类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清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错,对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通报警示。今年以来,临河区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28人,通报曝光8批次13人。

      开展专项整治治“顽疾”。以促进基层“微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结合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加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着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基层“微腐败”大清扫、民生领域等重点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自治区纪委监委反馈的43件疑似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126件疑似财政供养人员领取低保和危房改造资金线索以及市审计移送的4项扶贫资金和“一卡通”补助资金问题开展集中核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举一反三对全区低保、社保、退耕还林补助发放情况开展延伸监督,及时堵塞漏洞。(通讯员 刘冬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