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公安局“绿色通道”服务高考考生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8 10: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给高考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临河区公安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创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民警深入辖区各考点,对考场设置、视频监控运行、消防安全落实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指导学校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等安全设施,为广大考生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加大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饭店、旅馆等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对噪音扰民等影响考生备考警情的介入处置力度,全面摸排掌握涉及考试的苗头性问题,落实稳控措施,维持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氛围。
      提前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服务。接到考生预约电话后,就近安排“一站式户籍服务室”为考生办证。各户籍“窗口” 为高考生办理身份证,当天受理、审核、签发高考考生二代身份证数据,对考试期间丢失二代身份证的考生,特事特办,立等可取临时身份证。
      考试期间,该局加强了对考场周边的巡逻盘查和治安检查,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传播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非法招生以及利用高考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严厉打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考场正常秩序。
      此外,该局还将在“护校岗”基础上,在各考点设立护卫小组,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开展巡控工作,构筑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确保考点秩序稳定。(通讯员 刘海霞 其乐格尔 侯保臻)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