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乌拉特海关查获350公斤走私马肠衣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9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巡查


    查获的走私马肠衣

      近日,乌拉特海关在甘其毛都口岸查获350公斤走私马肠衣。

      7月2日,海关巡查人员沿口岸货运通道巡查时,发现一辆进境运煤车走走停停。在视频监控盲区,运煤车司机攀上挂车,先后扔下两包可疑物品。巡查人员近前查看,发现可疑物品外层用黑色编织袋包装,内层用银色锡纸保鲜袋塑封。经开包检查,内装动物源性食品马肠衣。

      随后,海关监管通关现场关员和缉私分局民警迅速控制嫌疑车辆和司机,并押抵海关监管货场现场监卸,又查获了12包混装在进口煤炭里的马肠衣。

      乌拉特海关缉私分局办案民警介绍,查获的马肠衣共计350公斤,价值5.6万多元。涉案蒙古国司机在知晓马肠衣为我国进境需缴纳税款货物的前提下偷运进境,构成走私,涉嫌偷逃税款近1.3万元。依据我国海关法和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缉私分局作出没收走私马肠衣,并罚款涉案司机1.16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对我国出口食品的国外加工生产企业须获得中国海关注册,未取得海关注册企业的食品,不得进口。另外,未经检疫的动物产品,可能携带动物传染病、寄生虫病等,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其产品禁止入境。

      疫情期间,乌拉特海关和缉私分局在边境口岸联合开展了“国门利剑2020”“蓝天行动2020”专项行动,高压打击出入境走私行为,确保通关秩序和国门安全。(记者 吕园 通讯员 母铁铮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