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行政村快递服务全覆盖农产品出村进城更便捷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9 10: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段时间,西小召镇公田村张海平每天都要忙着把自家的瓜子、红腌菜等农特产品发往全国各地。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兴起和发展,农牧民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即可让农产品出村进城。目前,前旗93个行政村均实现直接通邮,打通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

      过去,村里大量种植的葵花、甜瓜等农产品,只能等经销商上门收购,价钱压得很低。现在村里通了快递,张海平的订单一笔接着一笔。张海平介绍说,过去寄快递还得往街上送,现在直接就从村里的快递点发过去了,方便了很多。

      近年来,前旗不断将服务农村电商、支撑精准扶贫等多种合作模式相结合,利用农村服务中心、农家店、美丽乡村等平台搭载快递业务,实现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从而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乡村振兴。(通讯员 赵靖 王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