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开展畜间布病消毒灭源专项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9 10: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圈舍消毒

      为了有效预防畜间布病的发生和流行,及时消除畜间布病疫情隐患,前旗疫控中心采取有效措施,从6月10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面开展布病专项消毒灭源工作。

      连日来,前旗各地组织安排防疫员组成专业消毒队,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逐村逐户、户内户外全面开展消毒灭源,有的利用大型洒水车、小型消防车,有的组织本地四轮车载打农药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落实消毒灭源工作。

      据了解,消毒前需清扫圈舍,对有机物、污物、垫草、粪便等堆积发酵或焚烧处理,然后按程序消毒灭源,确保非硬化地面、土地浸透程度不少于3厘米;硬化地面、墙体、顶棚需完全浸湿连续反复消毒,确保消毒质量和效果。另外,防疫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布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消毒防控措施落实,强化防患意识。与此同时,前旗疫控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对各地布病消毒灭源工作开展检查指导,确保消毒工作不留死角。

      此次专项消毒投入经费28.02万元,共抽调全旗11个苏木镇6个农牧渔场202名防疫员,组建28个专业消毒队,下发消毒药品9吨,消毒机械14台,累计使用大中型消毒机械49台。(通讯员 刘畅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