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推出硬核举措提升城市颜值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10 10: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据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消息,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一年,该局将以创卫为抓手,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新增便民设施

      在现有274处便民广告栏的基础上,再新增便民广告栏100处;对主次干道的“牛皮癣”彻底清理或覆盖。

      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郊接合部、城市出入口以及违章现象多发地段新增200个摄像头,特别对沿街商户垃圾污水混倒、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叫卖、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行为进行全方位监控,有效取证,严厉处罚。

      加大道路开挖破坏管网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新增和更新破旧有碍市容观瞻的路名牌400余块。

      强化规划管理,对城市规划区66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建筑严格认证管理,对城市规划区3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建筑严格管控,对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对有碍市容观瞻的门庭、私搭乱建的圈舍及临时建筑,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

      合理划定停车位

      针对城区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多措并举,全面治理。继续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合理划定1.3万个机动车停车位和7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取缔不符合标准的停车点、停车场;鼓励沿街160余个行政、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符合条件的安装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改善停车难问题;加大违章机动车辆贴单处罚力度。

      推进“执法进小区”专项行动

      积极推进“执法进小区”专项整治行动,着重解决426个居民小区,特别是208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掏门改窗、侵占公共绿地等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为居民群众营造宜居和谐的生活环境。

      部门联动治理污染

      强化对临河城区1002家餐饮业油烟噪音污染治理,依法取缔露天焚烧;严禁临河城区道路两侧958家经营门店、居民住户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生活中使用燃煤式炉具,责令其使用清洁能源炉具;配合相关部门对58处开工在建工地进行扬尘污染治理,对126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渣土运输工程车进行报废或技术改造,对56处砂石料场、商砼站及135处废品收购、27处煤炭市场逐步规范取缔,禁止在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

      加大“门前三包”责任监管

      加大对城区所有沿街单位、商场、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及创卫知识宣传工作,加强对落实情况的巡查、监管及处罚力度,发现有不履行或履行不到位的,一律进行取证并立案处罚;违反“门前三包”责任违规总数超过2次的,依法依规予以重罚,并依托“街长制”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给予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证照;同时,对违反“门前三包”的违规行为进行登记造册并在媒体向公众曝光,积极倡导投诉举报和举报奖励制度,动员、邀请环卫工人加入义务监督员行列,鼓励人人参与,全社会共同监督。(通讯员 邬文娜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