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第二十八届华莱士节暨电商扶贫购物节精彩开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22 09: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直播带货

      
    评委品评华莱士

      
    农特产品展销

      
    精彩的舞蹈

      七月的磴口,瓜果飘香。7月18日,磴口县第二十八届华莱士节暨电商扶贫购物节开幕。此次活动由磴口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磴口县商务贸易服务中心、磴口县电子商务协会、抖音内蒙古项目部、欧德怡文化传媒、内蒙古木兰网红基地、V5磴口华莱士节直播团队联合主办,磴口县委宣传部、农牧业和科技局、融媒体中心 、扶贫办、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贸促会、工信局协办。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以节日为媒介,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推进特色产品销售;搭建平台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打造磴口县特色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开幕式上,为积极响应的媒体公司、单位、扶贫直播带货网红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中,乌兰牧骑及各民间艺术团体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节目。女声独唱《磴口,我可爱的家乡》、马头琴齐奏《骏马》、舞蹈《荞麦花》、男声独唱《故乡巴彦淖尔》、葫芦丝合奏《渔家姑娘在海边》等,通过多种形式演绎出了不同与以往的线上华莱士节风采。

      在品评瓜区,瓜王争霸赛正在有序进行中。色泽金黄、形状饱满的华莱士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巴彦高勒镇、补隆淖镇、渡口镇等各苏木镇、农场的瓜农积极参与本次瓜王评选活动。评委们通过对华莱士瓜的外性特征、香气、脐(底)疤、果径(横)、肉厚、折光糖、口感等每一个项目进行打分评比,最终得出参评瓜的总分。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评定,由来自补隆淖镇黄土档村的李金良夺得华莱士瓜王评比一等奖,乌兰布和农场八分场的李光元和补隆淖镇友谊村赵俊获得二等奖,渡口镇的王源、哈腾套海农场的陶发利、巴彦高勒镇北滩村的冯宽分别获得三等奖。

      在直播区,各位参与此次电商扶贫购物节的主播们各自忙碌着,将自己看到的、了解到的华莱士节内容、华莱士瓜等农特产品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呈现给线上观众。快手主播高也和笔者谈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想法:“作为一名主播,我特别高兴也特别荣幸,能够为家乡的华莱士做一个宣传和推广。因为今年特殊时期,农民很多农副产品的销售出现了问题,我想通过互联网平台,把我们当地的农产品推广出去,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人朋友们都能够走进磴口县、了解我们的华莱士蜜瓜。”此次网络直播活动通过抖音号同步直播,直播参与人数五万多人,点赞数达五万多次,网络直播带货期间共成交1500单,后续销售还在继续。

      品一品磴口县特色的华莱士瓜,香甜醉人;看一看新鲜的网络直播,引人入胜。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就像办了28年的华莱士节,常有常新……(通讯员 王瑞 陈姝萍 王雅丽 杜宪 王涵 何琪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