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实施管网改造完善城市功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31 09: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日前,在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团结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机械抓紧作业,工人师傅们忙着开挖排污管道沟槽,改造工程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今年,为提高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磴口县环境卫生管理所积极推进城市污水管网、旱改水厕升级改造工程。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磴口县现有的排污管道已运行多年,经常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给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同时,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排污管网的收集面积不断增加,管网急需更新改造。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磴口县城区污水处理能力。

      据了解,巴彦高勒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分两年实施,计划改造老旧排污管网27.3公里。2019年已完成13公里排污管网改造工程。今年计划完成3.48公里的改造任务,完成投资666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南环路、朝霞路、团结路、和平北路、振兴桥以东等路段排污管网改造。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使城区公厕布局更加合理,巴彦高勒镇旱改水厕建设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据磴口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市政站站长王贺东介绍,旱改水厕项目于7月17日开工建设,工程投资270多万元,共改造10座卫生厕所,其中翻建老旧厕所7座,新建公厕3座,预计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老百姓如厕将更方便。(通讯员 高婷婷 彭昱媛 王潇涵 文/图 )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