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上半年对外贸易运行总体平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31 0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五原县外贸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以葵花和籽仁产品为主的自营出口业务坚挺前行,引领全县农产品对外贸易持续回稳向好发展。1~6月份,全县外贸经济运行虽有小幅下滑,但总体形势相对平稳。

      据不完全统计,1~6月份,全县44户外贸企业年内累计实现自营出口总额71248万元人民币,占全市同期出口总额(22.5亿元人民币)的31.6%,同比下降2.6%,其中:葵花子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达到65340吨和58961万元,同比下降11.3%和增长0.5%;籽仁产品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达到4329吨和9096万元,同比下降35.7%和22.5%;番茄制品的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达到5458吨和3114万元,同比增长6.1%和16.3%。1~6月份,全县葵花和籽仁产品的自营出口数量虽有下降,但仍是助推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动力。全县外贸自营出口业绩同比虽有小幅下降,但五原县农产品品质深受国外客商青睐,主要出口商品的价格看好,1~6月份,葵花子、籽仁产品、番茄制品的平均出口价同比分别增长13.3%、20.5%和9.6%。

      今年上半年,通过持续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扎实有序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自4月份以来,五原县外贸出口降幅逐步收窄,以农产品出口为主的外贸经济呈恢复性增长态势。加之国家外经贸政策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支持力度的凸显,傲东、首英、丰沃、盛鑫、丝路达、福财胜等一大批新企业跻身国际市场,参与国际营销,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外贸经济的快速复苏和持续向好发展。1~6月份,五原县开展自营出口的外贸企业有44户,同比增长16%。(通讯员 黄花 贾学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