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打造“天赋河套”引领下的特色品牌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29 15: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王爷地肉苁蓉 

       
    大漠变良田

        
    华莱士

      
    圣牧有机酸奶

        

      
    沙漠水稻

        

      为全面打造“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近年来,磴口县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将“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与推进农牧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紧密结合,加大“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使用力度,打造“天赋河套”引领下的“‘天赋河套’·食在磴口”特色品牌。

      助力“天赋河套”品牌建设

      积极争取更多产品纳入“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范围内。2018年,该县圣牧高科奶业公司的2个产品有机酸奶、有机纯牛奶纳入第一批“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二批纳入“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及产品,主要有王爷地生物制药公司的2个产品。同时推荐漠北梁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药;磴口县华莱士瓜协会华莱士瓜;内蒙古诺敏农林开发公司冬枣、酿酒葡萄等企业及产品拟纳入第三批“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磴口县以有机奶、羊肉、小麦、甜瓜、羊绒、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品为基础,积极培育优势特色品牌产品;加强“天赋河套”特色品牌的认证、授权和保护工作,严格按照质量标准授权企业使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力争2018~2020年三年时间,完成对全县65家有农畜产品品牌优势的企业,完成水产品、畜禽、粮油、水果、蔬菜、药材等系列产品的商标注册申报和“三品一标”申报认证工作。建成一批品牌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使“天赋河套”授权产品实现全程标准化生产、可追溯管理。

      强化品牌宣传推介和营销

      加大“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力度,依托华莱士节、补隆淖镇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加强“‘天赋河套’·食在磴口”特色产品、品牌宣传推广使用力度。成立“天赋河套”优质农产行业协会;对通过自建、联建等形式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殖基地,且被授权使用或积极申请使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实行会员制管理,并对基地进行等级评定。

      一是对授权使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每有一类产品入选,一次性奖励10万元;二是授权使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通过自建、联建等形式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且种植规模达到500亩以上,并构建“种加销”全产业链可追溯的,奖励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20~30万元;三是加入“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绿色产业协会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凡与农牧民建立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模式,且种植规模达到500亩以上,奖励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20万元;四是授权使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通过自建、联建等形式,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准化生态牧场且能够生产出一定规模的优质高端农畜产品的,予以补贴。(通讯员 邢皓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