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铺就发展通途

——磴口县推进公路建设工作综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09 15: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磴口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自治区“两通”发展目标和县委、政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全力加快交通基础建设项目的争取和建设力度,集中力量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年内,计划完成公路建设里程193公里,完成投资3.14亿元,涉及续建、新建项目共6个。截至8月底,共完成投资2.05亿元,目前已开工道路201.4公里,其中:新改扩建100.7公里,窄路加宽、“油返砂”整治、道路安防89.7公里,砂石路11公里,计划今年全部完工。
      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继7月20日中以大道完工,历经交通建设者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备受瞩目的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外围连接线道路工程近日再传完工捷报,标志着两条全长30.5公里的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道路建设任务顺利完工,实现提前全部贯通。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道路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8.5米,沥青路面宽6米,总投资约5773万元。这两条公路的胜利竣工,拉开了全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序幕。与此同步推进的省道 S311磴口段(含乌拉特后旗段)公路续建项目、别磴线改造工程、沙金苏木召滩嘎查至温都尔毛道嘎查砂石路建设工程和窄路加宽、“油返砂”整治等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省道 S311磴口段项目路线全长35.4公里(其中磴口县境内26.2公里、乌拉特后旗境内9.2公里),合计总投资2.16亿元,今年拟完成投资1.36亿元。在S311建管办、县交通局的全力推动下,施工单位于4月16日复工,目前施工单位正克服资金短缺、材料供应紧张等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大施工进度,已完成投资7300万元,全部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
      几届县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希望改建的别磴线改造项目启动实施。该项目路线全长22.4公里,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8.5米,沥青路面宽6.5米,总投资4996万元。施工单位6月19日进场施工,已完成投资2498万元,计划9月底主体工程完工,10月底完工通车。
      加大乡村公路建设力度
      作为支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通道工程,沙拉毛道—鸡鹿塞公路续建项目于7月20日完成了12.4公里新建段沥青路面铺筑和交安工程,完成投资600万元。
      磴口县以“四好公路”建设为目标,以实施窄路加宽、“油返砂”整治、村道危桥、村道安防等工程为主要建设内容,全力加大农村公路改扩建力度,助力新农村建设。今年共安排窄路加宽7条共50.5公里,村道危桥2座,村道安防工程处置隐患里程77.2公里,“油返砂”整治工程89.7公里,项目总投资6298.6万元,涉及全县所有苏木镇。经过规范的招投标,以上项目于6月20日开工,计划9月底完工。目前磴二线、沙巴线、补隆淖镇夹道、坝楞、新河村,隆盛合镇桃来村、合同村、塔布村“油返砂”整治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4225万元,其余项目进展顺利。
      为扶持中药产业发展,在沙金苏木召滩嘎查至温都尔毛道嘎查新建一条砂石路。路线全长11公里,按四级砂石路标准建设,总投资160万元,已完成投资120万元。施工单位于6月初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封闭层施工,计划9月底完工通车。
      如今,磴口县交通局以建设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安全畅通、方便快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目标,正助推着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积极为“脱贫攻坚”“旅游强县”“四篇文章”“四大产业”及“乡村振兴”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和运输保障。(通讯员 李波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