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国庆假期接待游客7.85万人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4 09: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看遍最美金秋,与祖国同庆佳节。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旅游胜地,看尽浓浓秋色。据旅游部门统计,截至10月8日,国庆中秋假日磴口县共接待游客7.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0.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86.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7%。其中,三盛公水利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同比下降2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9.6万元,同比下降24.5%;纳林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下降20.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8.5万元,同比下降22%。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19万人次,占全县旅游接待人数的4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81.7万元,占全县总收入的35.6%。

      大笔书成几字弯,文涛载客入金川。万里黄河奔腾不息,流经巴彦淖尔却是“唯富一套”。沃野千里,金秋十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磴口县领略壮美黄河,感受黄河风情。“我是从鄂尔多斯过来的,过来看一下黄河的美丽风景。” 游客史兆丰说。

      俗称“万里黄河第一闸”的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是河套灌区的引水枢纽龙头工程,也是我国最大的引黄灌溉水利枢纽工程,闸下河水咆哮、气势磅礴,吸引众多游客来此领略“黄河远上白云间”的美好意境,看百湖之乡魅力磴口,赞祖国大好河山日新月异。“我和爱人都是1968年从天津下乡到内蒙的,早就听说三盛公枢纽是世界上一个挺大的工程,久仰盛名,一直没有机会来。这次借着国庆假期,儿子带着我们来旧地重游,看了三盛公枢纽觉得确实很有感慨,我们的日子像黄河水一样,越来越激起万丈高水花,我们的幸福生活越来越好!”从北京过来的游客王树良说。(通讯员 陈潇彤 姚鑫 孟令源)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