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25家沿街门店完成“煤改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9 09: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测试

      “电磁取暖炉安装好了,你们可以安心过冬了,有什么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10月14日上午,在临河新华西街路南一家店面达240平方米的某烧烤店内,经过专业人员的安装及测试,顺利完成了一次“煤改电”改造工程。

      冬季取暖是一件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不仅事关市民群众的冷暖,也关乎着城市空气质量的好坏。2019年4月28日,临河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临河城区燃煤炉、油烟污染治理的通告》,明确要求临河城区道路两侧所有经营门店(包括餐饮服务单位)、居民住户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生活中严禁使用燃煤式炉具,鼓励接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同时鼓励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电、甲醇等清洁能源;道路两侧所有餐饮业服务单位除必须全部取缔燃煤设施外(包括:各类蜂窝煤、块煤炉具灶具及燃煤式烧烤设备等),还必须全部安装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并设置专用排放通道,经检测排放达标后方可营业。从9月中旬起,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责成相关中队深入城区街路所有涉及燃煤的场所进行摸排,经统计共有659户沿街门店商户及住户仍然使用传统燃煤设施。

      对此,该局对照目标任务,分解任务到各执法中队,施行协调服务,现场督办 “一对一”措施,为上述商户及住户送达整改通知书,告知严禁使用燃煤设施,鼓励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电、甲醇等清洁能源,推动燃煤设施淘汰工作。之后农管街、万丰西街、新华西街的25家沿街门店按照政府通告的要求,陆续实施了“煤改电”工程,由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统一为商户们安装了电磁取暖炉。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高某说,使用取暖设备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商户可随时拨打报修电话,公司售后维护将第一时间入户维修,确保每一户“煤改电”商户及居民温暖过冬。(通讯员 邬文娜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