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多部门联合开展包兰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0 10: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铁路沿线环境是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窗口”,直接体现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改善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生态环境,10月伊始,临河区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农牧局、征收局等相关部门,以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环境卫生治理、风貌提升为重点,集中开展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改善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行动计划在10月31日前完成。

      据了解,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为,包兰铁路临河段沿线及区域内其它铁路沿线控制线以内由铁路部门负责,铁路控制线以外由属地负责。

      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农牧业生产废弃物;清除城镇、村庄无使用价值、废弃的危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维修彩钢棚房及各类围挡等;清理违法违规涂刷广告、损毁破旧牌匾等;整顿规范各类物资堆放点、维修加工厂等场所。

      环境污染整治。对铁路沿线的违法违规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限期清理完毕;对保留的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完成贮存、转运、筛分、装卸等全过程产尘点的全封闭治理,并达到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规定的要求。

      规划建设管理。统筹做好铁路沿线环境规划,将铁路沿线列为规划建设管理和城乡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严禁非法占用土地、违法私搭乱建、违规设立广告牌匾;强化对铁路沿线城镇、村庄的管控力度。

      征拆用地环境整治。全面清理包银高铁已征拆建设用地的建筑垃圾,并按照铁路、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要求妥善处置,落实好防尘抑尘措施。(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