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中旗以铁的纪律督促“光盘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05 10: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午饭时分,中旗第二中学食堂内人头攒动,新出锅的饭菜香气四溢。“当前,我校师生自觉按量取食,同时就餐时间还配备了文明就餐劝导员,对有浪费现象的师生进行跟踪劝导……”近日,面对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上门督查,该校校长详细介绍专项行动进校园食堂的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旗教育系统率先开展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旗教育局在开学初向各校发出“反对餐桌浪费,倡导餐饮文明”倡议书,各学校召开“文明餐桌、制止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还通过黑板报、食堂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有的学校还改进创新,在窗口提供“半份菜”,避免浪费。

      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中,旗纪委监委围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深入全旗所有学校食堂,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检查政策宣传、菜品采购数量及垃圾处理等方面,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下发督办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进监督。下一步,该旗纪委监委将加大“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食堂用餐、公务接待用餐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奢侈浪费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是否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是否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开展工作,食材采购与处理是否严格控制等,以铁的纪律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让“光盘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梁震英 庞博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