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推进县域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13 10: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五原县为深入推进县域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积极探索具有五原特色的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坚持走农商互联的路子,进一步提升电商产业运营水平,开启销售新模式。

      日前,笔者走进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商户们正在为“双11”忙碌着。“这几天大家都在紧张地采购、打单、发货。今年比去年好一点,主要是363瓜子,生瓜子、熟瓜子,瓜子皮薄,吃起来非常好,复购很高,所以我们销量在逐步增加。”河套电子商务园区电商郝恒说。

      随着五原县电子商务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交易规模持续扩大,电商应用继续深化,也培育了一批新型创客群体。电商戈利就是其中一员。来到戈利的仓储车间,他正在忙着接单、分拣、打包货物,看着打单机上长长的订单,戈利难掩心中的喜悦:“我的店铺名叫戈利零食铺,2015年入驻园区,主营是五原的瓜子、蜜瓜、黄柿子、灯笼红香瓜。这两年农产品价位低,不太好卖。我们帮助农户把产品卖向全国,既解决了他们的产品卖难,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

      近年来,五原县把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推动农业升级、农牧民增收的推动力,不断加强电子商务物流快递、配送仓储、冷链物流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河套电子商务地方标准体系,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也在深度挖掘河套地区农特资源优势,维持原有优势特色农副产品灯笼红、白梨脆、玉米、面粉持续稳定销售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河套地区各类蜜瓜种类的销售与市场开拓,利用“网店+供应链”模式扩宽产品销售途径。目前,五原县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累计入驻商户230户,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将近达到4000万元。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强化供应管理体系,拓宽销售渠道,让该县的各类优质农产品能够行销全国,让更多农户受益。(通讯员 景瑞敏 张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