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20 09: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由中国侨联评选的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公布,五原县侨务服务中心推送的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成为巴彦淖尔市首家入选单位。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将对传播河套文化、促进五原县对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是集爱国主义教育、抗战烈士纪念、红色旅游、人文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纪念园区,具有鲜明的特色。县侨务服务中心按照上级侨联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荐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申报参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在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今后,五原县侨务服务中心将与抗战纪念园大力配合,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讲好五原故事,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做出贡献。(通讯员 贾学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