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自治区评估组到磴口评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01 11: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自治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家评估组到磴口县评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此次检查评估,以实地查验和查阅资料为主,评估组围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村庄规划编制等7项任务。重点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3项任务对磴口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评估打分。

      实地查验过程,评估组在磴口县随机抽查了两个乡镇四个村组进行实地查验,评估专家组先后到巴彦高勒镇城关村、旧地村查看了户厕改造、垃圾收集转运及保洁制度、农村污水连片整治、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在补隆淖镇黄土档村查看了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在新河村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及保洁制度、保鲜库、庭院经济、高效设施农业产业园等建设情况。

      随即评估组在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查阅了磴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文件、台账等档案资料。评估组对磴口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查漏补缺,总结创新工作经验,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的建设,突出管护的效果,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后续各项工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重大民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磴口县结合民情,动员群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农村厕所维护管理运行、生活垃圾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陈梁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