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创新繁育模式推动肉羊产业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03 10:5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杭后农牧和科技局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服务肉羊养殖基地,以基地+农户订单合作模式繁育种羊和商品肉羊,带动合作农户养羊增收。合作繁育模式在减轻种羊企业育种投资压力的同时保障了商品肉羊育肥羊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019年以来,杭后陕坝镇内蒙古浩裕种羊科技有限公司以杜泊等肉羊种公羊、种母羊“1+15”模式与养殖场(户)开展订单合作育种,发放种羊560只;以杜泊等优质肉羊种公羊、湖羊母羊“1+20”模式与养殖场(户)合作开展商品肉羊经济杂交订单繁育,发放种羊4300多只。预计2020年年底,企业可回收订单种羊850只、商品肉羊4500只,带动181个合作场(户)户均增收4.5万元。(通讯员 张天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