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设施蔬菜相关技术通过验收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11 10: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开展“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农药减量增效防控技术应用与推广”现场验收会,内蒙古农科院项目验收专家组专家及附近农户参加验收会。

      现场会上,项目主持人对全县当地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发生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农药减量增效综合防控的核心技术做了详细讲解。随后,项目主持人带领各位专家及附近农户们参观了示范户大棚,并介绍了在该大棚具体实施的防治措施以及取得的防治效果,并与专家及种植户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地点在五原县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该园区涉及隆兴昌镇隆盛村和荣誉村1000多户温室种植户。由于温室的连年种植,在加上从外地调种苗,园区部分温室出现蔬菜根结线虫,严重影响蔬菜质量和产量,为此,在这里实施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农药减量增效防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目主持人向专家组介绍了立项背景、推广内容、地点和规模、实施效果等方面的内容。专家组听取报告后,一致对该项技术在解决五原县农药减施和防治设施蔬菜根结线虫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讯员 何卓憬 张志中)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