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记市四届人大代表李国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18 10: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作为市四届人大代表,杭锦后旗陕坝镇镇长李国平深刻明白人大代表肩头的重任。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既要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政府的重大决定,又要为人民代言,向党和政府反映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既是信息员、宣传员,又是协调员、落实员,只有充分听民声、顺应民心、体现民意,才能不辜负人民的嘱托和党的信任与期待。”李国平深有感触地说。
      发展产业 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自2018年当选为市四届人大代表后,李国平更加重视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政策理论水平,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理论课程等。
      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深入村组、社区,向群众征求意见,改进自己的工作,同时虚心向基层干部请教,与他们探讨如何有效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走访调研,他按照旗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要求,鼓励、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发展庭院小种植、小养殖、小手工、小买卖、小电商、小作坊等“六小产业”,多渠道增加收入,使贫困户真正找到了自我造血的富裕之路。全镇4500多户农户通过发展养殖、种植、林果业以及家庭手工业等各具特色的庭院经济,年产值达到2000多万元,逐步形成了“小规模、大群体,小产品、大产业”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在大产业布局中,李国平注重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多次协调当地农业银行,先后为全镇肉牛养殖大户争取到优惠贷款2100万元。
      真抓实干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2019年,在李国平的协调主持下,陕坝镇满天红新村集中供暖工程顺利完成,困扰45户村民多年的冬季供暖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为了维护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改变城郊村容村貌,李国平组织成立了陕坝镇环卫公司,为19个村配备环卫清洁车21台,补贴发放手推独轮车1510台,并建立了陕坝镇村组环卫工作长效机制。
      2020年,在旗委、政府推进“十园百区”建设中,陕坝镇中南渠村康尔徕园区拓展升级困难。为维护这一老品牌,提速设施农业影响力,李国平组织完成了康尔徕园区2.2公里的渠道衬砌,新建了96座涵管桥、47座盖板桥,修补了3公里的通村小油路,建成了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同时修建了高2米、长450米的艺术院墙,顺利完成了园区的拓展升级。
      农村低保一直是农民关注的热点。为集中治理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李国平不怕得罪人,敢于触碰敏感难题,对全镇1903个低保户进行核查,清理出186个不符合条件的人情低保,并重新评选出真正困难的贫困人员,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多年来,李国平坚持随时接待信访群众,了解基层群众所盼所想。“办群众想办的事,听群众要说的话,做群众渴望的公益”,一直是李国平奉行的工作原则。当选人大代表3年来,他在市人代会上提出的《陕临同城化快速公路建设》《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问题》《失地农民解决社保问题》等6个建议受到高度重视,均得到认真办理。(记者 张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