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整治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07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清除破损宣传条幅

      

       
    清理不合规玻璃贴字

      洁净的道路、整齐划一的街景,畅通无阻的交通、干净卫生的集贸市场,相信这是每一个市民向往的城市模式。为了让临河城更加整洁亮丽,从2020年12月23日起,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针对市容秩序问题进行部署,组织各执法中队对辖区所有街路的市容“瑕疵”问题进行全面“修复”与整治,力争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每逢临近佳节,临河城区部分沿街商户“紧盯”销售商机,店外摆放、占道销售、玻璃贴字、宣传条幅、店外作业等各类市容违章行为“统统上阵”,为了招揽生意,只要是能博人眼球的,吸引人驻足的,商户们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全然不顾城市形象。

      对此,该局采取“提前打预防针与严厉查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规范整治。从2020年12月23日起,该局各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街路,本着“整脏治乱”的原则,边告知商户边清理告之,门店大门上允许张贴的玻璃贴字规格是多少、霓虹灯展示的公益广告应何时播放等城市管理中的细节问题。只要发现门店违章悬挂宣传条幅、橱窗上张贴促销宣传海报,都逐一进行清理干净;门店外堆放的各类待售商品及牛皮纸箱包装物等,要求商户立即清理到店内;店外洗车、店外加工作业的,全部“请”到店内进行;至于那些悬挂在单位铁艺围栏上、树木之间的破烂不堪的公益宣传条幅,也逐一清理下线。

      此外,针对沿黄公路、金川大道南路沿途300多处广告进行全方位巡查,发现破损残缺现象,及时通知相关设置单位及部门进行整改或重新设置,未按要求整改的,由广告办执法人员统一进行彻底清除。(通讯员 邬文娜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