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构建互联互通公路网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07 10:5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十三五”期间杭后公路建设情况

      ●实施农村公路改、扩建工程1598.1公里;

      ●完成窄路加宽项目110公里,“油返砂”治理项目152.95公里;

      ●完成街巷硬化工程575公里,完成总投资19.185亿元。

      “十三五”期间,杭后交通运输局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积极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构建“外联内畅”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实现了全旗镇与镇、镇与村之间的道路全部通达,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

      在陕坝镇帐房村六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工,项目将原有3.5米的路面拓宽到4.5米。杭后2020年农村公路土建四标段项目负责人白智告诉笔者:“施工的这条路是帐房村二组到高丰村一组,全线长4.7公里,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每道工序检验合格以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过程中严抓质量、安全和进度,严格按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本项目。”

      在蛮会镇和丰村二组,“油返砂”治理和道路加宽工程施工已全部完工,这条13公里的通村路关系到民生村五组到和丰村一组沿线几个村村民的出行问题。由于年久失修,加之路面过窄,这条路开始导致群众出行不便,产业难发展。路修好了,困扰当地村民的出行问题也就解决了。和丰村村民刘满喜说:“这条路已经有十几年了,坑坑洼洼不好走,通过这次路面加宽和整修,农民出行就方便了,最重要的是卖农副产品更方便了,路修好,就能更好地带动村民致富。”

      “十三五”期间,随着道路通行能力的提升,杭后各乡镇和重要公路节点规划了物流配送中心、乡镇农贸市场、便民超市,依托日渐完善的路网引领电子商务发展,带动当地村民拓宽农资销路。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杭后交通运输局以“建设群众出行‘幸福路’、畅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为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把扶贫路建成“致富路”和“幸福路”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扶贫路建设。目前,全旗农村公路已串联成网,四通八达,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产业带动成效进一步凸显。(通讯员 王愉汀 制图:陈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