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早夜市场经营硬性要求必须佩戴口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09 10: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凡进入市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1月7日,在临河区锦聿山庄便民市场周边的墙体及电杆上,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华中队几名执法人员将关于“佩戴口罩”的通知一一张贴,同时挨个通知锦聿山庄便民市场南门聚集的零星商贩经营期间必须佩戴口罩等事宜。

      据了解,2020年6月,该局在临河区星月广场、西区王府商业街、居然之家广场、红铁西街天桥下设立临时早夜市场。根据临河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求,从1月7日起,该局针对临河城区的4个临时早夜市场等流动商贩聚集的公共场所采取防控措施,硬性规定凡进入4个临时早夜市场的所有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由执法人员测温后方可进场经营。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是隆冬时节,气温基本在零下二十多度,4个临时早夜市场经营户锐减,仅有个别商贩经营;还有部分临时便民市场周边如昌盛便民市场、锦聿山庄便民市场周边聚集了零星几个流动商贩。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局相关执法中队在4个临时早夜市场及上述便民市场周边安排专人执勤,开展落实佩戴口罩等措施的督查,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经营户检测体温;有的执法人员还自掏腰包为辖区生活困难的商贩免费赠送口罩;同时在一线执法过程中,该局要求执法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切实搞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进入早夜市场及公共场所购物要主动佩戴口罩。

      此外,该局各执法中队还深入辖区,协调辖区各大商场及门店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