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严厉惩处破坏林草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12 10: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磴口县人民法院连续判决了七起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在全县形成了震慑效应。

      近年来,磴口县县委、政府为了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彻底根治破坏林地和草原资源行为,统筹公检法司法力量,严厉打击惩处破坏森林和草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成立磴口县林地草原管理存在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划分七个工作组,实行划片包点专项推进。专项工作组每三天一调度,严格按照“一案三查”制度推进林地草原问题整改,具备立案查处条件的及时移交立案查处,有效提高了公安力量使用效率,充分实施精准打击。同时,做到每一个问题有调查、有告知、有整改措施、有整改时间、有结果、有责任人,形成一图一档建立台账。

      公检法三部门联合行动,形成合力,本着从重从快从严原则,加快案件办理进程,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快速侦办、快速审查起诉、快速判决,达到打击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据了解,经公检法共同努力、协同配合,磴口县人民法院近期连续依法判决了七起破坏森林和草原资源案件。(通讯员 马学献 常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