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铭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党的好政策 让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19 09: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新年伊始,杭锦后旗陕坝镇满天红村第一书记王军来到脱贫户吕秉光家,想听听吕秉光今年的打算。坐在吕秉光家的沙发上,王军先和吕秉光两口子算了算2020年的收入:地里收入5.1万元;卖了4只羊,收入4000元;公益性岗位工资每月1400元……核减开支,一家三口人人均收入2.2万元,这是3年前的10倍!
      几年前,吕秉光家种着12亩地,他还在亲戚的建筑工地打工,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谁料天有不测风云,亲戚出了意外,他辛辛苦苦几年的工钱没要回来,连借给亲戚的钱也打了水漂。他家一下子陷入贫困,他自己也泄气了,失去了生活信心。2017年,吕秉光家人均收入只有2096元,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村干部帮助他承包了21亩地,种植番茄;帮助他新建了住房,修整了院落、圈舍,给了他6只羊、60只鸡。这些鸡很快就见到了收益,母鸡下蛋,每斤10元,供不应求;公鸡养大成了地地道道的农村红公鸡,每只150元。到年底算账,他家人均收入1.3万元。2019年,他种了番茄、葵花、玉米,帮扶企业还给了他一头小牛,让他发展养殖。他的女儿免费参加了旗里组织的技能培训,回村后进入村里的企业打工,月工资2500元。到年底,他家的人均收入达到1.76万元。
      2020年吕秉光家人均收入2.2万元。他笑着说:“感谢党,感谢帮扶干部们。今年,我要把地种好,再买些羊,扩大养殖规模,党的好政策让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