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磴口:村村响起大喇叭 防疫宣传进万家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19 17: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连日来,磴口县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让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真正让防疫信息“响”在了百姓耳边、“通”到了群众心中。

      这段时间,在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南粮台村、北滩村等许多村组,每天都会定时响起大喇叭,将健康科普知识、节日期间的防疫须知通过“大喇叭”传到了千家万户,力求家家知晓、人人防范,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巴彦高勒镇南粮台二组村民谢长青说:“每天听村里面的喇叭宣传防疫知识,也给家里面人说少出门,少聚集,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磴口县充分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将录制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措施等宣传音频滚动播报,提高城乡居民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目前,磴口县共有92套村村响广播接收终端,368只大喇叭,覆盖5个苏木镇、5个农牧场,92个村、嘎查、分场,每天上午8点开始循环广播《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磴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命令第一号》等宣传内容,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

      巴彦高勒镇党委宣传委员高占国告诉笔者:“近期,巴彦高勒镇为了宣传疫情防控,我们利用条幅、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在各村各社区进行防控宣传,集中在各人员聚集点,比如商场,或者是小卖部进行劝阻,不要聚集,发放了一千多份传单,同时进行入户排查,力求做到不留死角。”

      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流动食品快检车在各大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巡回宣传,同时要求各大中型餐饮、宾馆饭店、药店等场所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员抗疫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潇彤 王涵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