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0 10: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发改委
      (通讯员 王雅丽 杜宪)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磴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切实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供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磴口县发改委积极协调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工作,克服抢购抢调紧俏物资难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到随供,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建立健全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完善入库出库单据凭证,及时统计报告物资储备数据,突出“应急、高效、精准、保量”的原则,做好医疗物资采购、调配、投放、储备等工作,确保各类医疗物资采购到位、调配到位、投放到位、储备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应急调配所需。
      卫健委
      (通讯员 乌云塔娜)为进一步提升磴口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采样能力,近日,磴口县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7家苏木镇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核酸采样防护要求,对采样技术、采样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为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体旅游广电局
      (通讯员 黄蓉)磴口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各平台广泛推广疫情防控音频、视频、最新动态等内容,利用户外电子屏、网吧电脑桌面等宣传媒介正面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要求各公共文化体育场所以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间隔一米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内部卫生管理和消杀防护工作,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对磴口县三盛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全民健身中心、文化馆、图书馆、星级饭店等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组织辖区内文化旅游场所经营业主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和《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防沙治沙局
      (通讯员 李皓)近日,磴口县防沙治沙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落实本系统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及物资储备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干部职工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强化警惕性,确保责任到人。全面加强在岗及离退休职工人员动态管理,对外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落实好口罩佩戴、测量体温以及公共区域(办公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设立疫情防控应急人员储备库。
      妇联
      (通讯员 牛佳琪)1月17日,磴口县妇联发出《致全县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倡议书》,倡议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表率作用,按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联防联控要求主动作为、尽职担当。要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传播科普知识。要发挥“联”字优势,做好人、物同防,发动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广大妇女姐妹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战疫“她”力量。
      农牧和科技局
      (通讯员 陈梁婷)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自1月11日起,分别对县域内3家屠宰场、45家奶牛养殖企业、4家猪场、2家饲草料加工厂、9家农机经销门店、28家兽药经销门店,32家水产养殖场等涉农涉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要求,相关企业、经销门店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宣传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人员登记和医疗物资准备,有效防范和应对新冠疫情在企业的发生、传播和扩散。
      对涉牧企业流动人员做好监督工作,要求各养殖场严格登记外来人员、检测体温,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磴口县人员,立即向当地村委会或卫健委报告,并向农牧和科技局报备。要求鲜奶和饲料运输车辆在场登记和进场消毒、外来的运输车辆及时消毒、人员体温检测、驾驶员不准下车、进行备案登记等。
      教育局
      (通讯员 白飞)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各项要求,近日,磴口县教育局开始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规范办学行为落实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开展专项排查。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培训机构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培训场所消毒通风记录、师生员工健康排查登记、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一定要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规范办学,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商贸服务中心
      (通讯员 崔立明)近日,为扎实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一个让市民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磴口县商贸服务中心对辖区大超市、商场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经查,个别商超仍存在未对入店顾客测量体温、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营业场所的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经要求相关商户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强复查工作。商贸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严格督促商场超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