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1 11: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20日上午,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61人,实到委员1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旗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发展大计、社会民生等重要问题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听取了张顺昌同志代表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部分委员建言献策的提案。
      2020年以来,杭锦后旗政协常委会主要工作成绩反映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武装,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三是关注民生事项,用实际行动传递政协温度;四是加强团结联谊,凝聚社会各界发展共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更好适应时代发展要求。
      2021年,杭锦后旗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旗委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旗委坚强领导、政府大力支持下,把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共提交提案110件。经审查立案75件,其中,委员提案54件,小组及联名提案21件。总体来说,提案紧扣全旗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案质量不断提高,提案成效日益显现。截至2020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结。已经解决或采纳的64件,列入计划解决或拟采纳的7件,占提案总数的94.6%。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2.5%。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列席了杭锦后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补选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先进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锦后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讯员 李妍 于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