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两年改造51个老旧小区 总投资6398万元,受益群众4095户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2-25 16: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前旗始终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来推进。焕然一新的房屋、整洁平整的道路、明亮的路灯、新增规范的停车位等“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不仅改出了居民的新生活,也让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红旗小区笔者看到,小区的每栋楼的外墙、楼梯等进行了重新粉刷,每个单元安装了崭新的铝合金门,经过改造后的楼房看起来美观大气。这里的居民介绍,楼内的上下水也进行了改造,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前旗近年来重点实施的一项工作。2019年到2020年,投资6398万元对红旗花园小区、工行小区、灌溉局家属楼、一中家属楼等51个老旧小区实施了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屋面保温、屋面防水、楼宇单元门改造以及给排水管网、供热管网、小区道路、照明、绿化、便民服务站以及配套相应的便民服务设施等工程。改造老旧小区面积28.916万平方米,涉及老旧住宅楼86栋,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共惠及全旗老旧小区居民共4095户。
      下一步,前旗住建局将结合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按照规划稳步推进全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不断健全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的功能,努力为老旧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宜居宜业、舒适、美丽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王舒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