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城关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03 10: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根据中央文明委评定公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城关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文明村镇创建中,城关村始终坚持抓好经济建设,带领群众奔小康,同时以建设文明新村为目标,从村子的每个家庭入手,认真实施文明建设的“细胞工程”。不断提高全村群众的整体素质,初步实现了内增凝聚力、外增吸引力、提高向心力、发展生产力的目标。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关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为抓手,筹资修建通村水泥路2.3公里;完成全村320户自来水入户工程,铺设污水管网9公里,卫生改厕200余户;建设暖棚羊圈并为村民购买基础母羊,现全村已发展有存栏羊3000余只;新建垃圾转运站1座并配齐清运设施,村内秸秆全部粉碎肥田;新建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委会260平方米、卫生室160平方米、综合文化活动室100平方米。城关村还建立村规民约,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教育,引导村民树立崇尚“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的思想情操,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推进。
      下一步,城关村将继续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维护社会治安、创造优美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等工作相结合,注重生态特点、实用特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的工作思路,不断助推文明村建设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吴江燕 党柳洋)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