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推出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硬措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11 10: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抓好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向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发力攻坚,日前,前旗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措施。
      观念转变硬措施
      前旗将严格执行落实旗级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项目制度,与企业家联谊交友制度,每半年至少走访一次包联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努力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困难,相关部门要定期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相关旗领导将牵头,带领营商环境领域相关部门,赴先进发达地区进行观摩考察学习,从思想观念上转变提升,从经验做法上学习借鉴,彻底摒弃“坐井观天”“夜郎自大”的心态。前旗组织部、党校要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针对营商环境相关部门“一把手”,以及实权股室、关键岗位的“环节干部”、业务骨干强化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
      责任压实硬措施
      前旗发改部门将对标国家、自治区、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了多少、投资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服务质量提升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作为重要衡量标准,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三方评价工作。
      前旗政府将会同旗组织部门,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重点部门,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合理设置年度考核指标。对评估、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单位,旗委、旗政府将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组织约谈;对在干部考察中企业、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社会反响强烈的,坚决不予选拔重用。
      监督整改硬措施
      前旗纪委监委将聚焦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一轮专项监督检查,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单位,在全旗范围内通报批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向旗整改领导小组作出书面检查,因整改不力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前旗纪检监察部门将设立营商环境问题专门监督举报渠道并向全社会公布。坚持有反映就调查、有举报就核实、有问题就处理,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将典型案例向社会通报,一律从严查处、决不姑息,形成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效果。
      年内,前旗旗委宣传部、旗级媒体将不间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大胆将镜头对准破坏营商环境的反面典型,点名道姓进行曝光,公之于众、广而告之,让广大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让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无藏身之处、无立足之地,让企业感到前旗旗委政府不靠说而靠做,对前旗营商环境优化真正充满信心。
      前旗旗政府将牵头,会同旗人大、政协及统战部门,围绕营商环境,针对重点部门,组织开展一次行风评议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等给相关职能部门评价打分,前旗旗委、政府将视情况对行风评议差的单位采取提醒、诫勉谈话等组织措施。(通讯员 李义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