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不负春日好时光!临河园林绿化提档升级织密城市绿网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8 17: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入春以来,临河区抢抓绿化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落实,全面开展城区园林绿化工作。走在河套公园、绕城路、西苑路等地,随处可见园林绿化工人忙着去除灌木丛内的杂草、修剪苗木造型、平整土地……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从临河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了解到,2021年临河区将从管好存量、培育特色、提升总量、惠及民生入手,投资2879万进行园林绿化景观升级,努力让环境更优美,让城市更宜居。
      “三分种植、七分养护”,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主任韩小平介绍,为巩固“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临河区将投资835万元,用于补齐街面缺苗断垄苗木、修缮89处公园绿地服务设施和硬质景观、改造临磴路给水工程、加强精细化养护,通过提高单体绿质增加总体绿量。同时,从巩固绿化存量着手,投资80万元引种驯化和培育小规格的糖槭、红宝石海棠、文冠果等特色树种20亩,为城市绿化后续发展提供苗木储备。
      同时,临河区将投资600万元,在人民公园、沃野街、奥林国际三期南侧、曙光街、河套大街等39处开展“增色”工程,种植山桃、山杏、榆叶梅等特色树种1.2万株;投资100万元在主次干道沿街新辟立体绿化63处、绿化长度17公里,主要种植品种为五叶地锦(爬山虎),有序推进立体绿化工程;投资979万元实施“三路五园”绿化建设工程,完善配套道路、新拆迁段落绿化,并打造口袋公园绿化工程;投资285万元开展花雕、花架、花箱和移种植草花的“四花”更新更替美化工程,达到城区春提早、秋延后、夏有荫、冬有绿的效果。(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子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