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临河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3 10: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临河区主要领导专题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社会各界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先后来到临河区政法委、司法局、法院、城关派出所、检察院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做好各阶段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界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基层治理、案件办理等方面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各界代表对政法队伍的评价很客观、指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政法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采纳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抓好查纠整改,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要加强与各界代表的沟通协调,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经常性工作贯穿始终,推动临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通讯员 王祺)
     
      又讯(通讯员 王祺)近日,临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整顿目标,把准任务要求,教育引导政法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变化,看到政法队伍呈现出的新风貌。各单位要依据评估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不漏项、有效果;要提前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做到压力不减、力度不松;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与总结提升同步进行,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临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紧扣教育整顿主题主线,深刻把握教育整顿内在要求,统筹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政法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刀刃向内、紧盯问题开展教育整顿,把整改贯穿始终;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协调督办力度,引领带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推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