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杭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5 10:2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杭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强化立行立改,以真严的标准、务实的举措、真改的姿态,紧扣学习教育环节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领导带头激励学。各政法单位党组根据教育整顿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制定完善了重点学习任务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要求、标准。不断深化政治轮训、书记上专题党课、专题讲座、报告会、升国旗警旗、廉政警示教育、开门纳谏等活动,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领头羊”,全旗参学率达到100%。
      班子成员辅导学。创新推进“晨练晚学”制度,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领学、导学、促学的方式,实行教学练一体化运作机制,使全体干警理论学习入心入脑,业务技能熟知熟会。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杭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高度负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政法各单位谋划早、行动快、抓得实,教育学习氛围深厚、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线上线下跟进学。针对政法工作特殊性和政治理论学习量大面广、内容更新快等特点,政法各单位在内部局域网和自媒体开设“网上课堂”,明确专人每日负责对应知应会内容、理论学习资料等进行梳理、整编、推送。编印政治学习手册、应知应会“口袋书”、发放必学书籍名录人手一册,实行网上打卡,网下签到。单位和个人制定学习计划日程表,做到单位有宣传栏、会议记录、学习小结,个人有学习笔记、心得体会。
      督查指导接续学。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办采取每天学习笔记抽查、学习内容抽答、每周理论知识闭卷测试、督导组错时现场督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全面督导干警理论学习情况,对理论知识小测试未及格的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补课、过关,对学习教育落实不到位、纪律不严明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学习任务滞后、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采取提醒和分级约谈等。目前,已开展学习教育专项督察8次,对所有基层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干警进行了随机闭卷测试。
      典型示范引领学。各单位不断拓展教育学习方式,邀请人大代表、党代表、政法先进个人等采取报告会、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全体干警传授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开设“向党说出心里话”“向党和人民报告”等专栏,每天刊登干警学习征文和心得体会,总结提炼推广学习教育先进经验,组织干警参加各类征文、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干警学习热情,掀起全警学习高潮。
      结合实践重点学。结合“学党史、见行动”“学训词、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和政法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我为群众办十件实事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以人民群众的关注期盼为工作重心,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切入点,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讯员 姜子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