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旗办好“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5 10: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旗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辟“三个课堂”,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固定课堂”集中学,让学习范围“宽”一点。中旗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组(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旗科级干部培训重点内容,依托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干部上讲台、专家辅导学、党课主题学等方式,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旗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专题铺导、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旗委、全旗宣传文化系统、德岭山镇、海流图镇等纷纷开办“夜校”,通过领学+自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不断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指尖课堂”灵活学,让学习方式“新”一点。中旗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均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线上学习平台,坚持每日将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等学习资料推送到线上,让党史知识天天见、天天学、天天深、天天新,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便可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推送相关信息56条。各单位、苏木镇、企业也纷纷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转载转发相关内容。中旗蒙古族幼儿园还开展党史天天读微课堂活动。全校66位老师轮流诵读,每天负责领读的老师都会将中国共产党网上对应日期的党史内容声情并茂的朗读出来,再编辑到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上,在全校500多师生的微信群中推送。
      “实践课堂”现场学,让学习效果“深”一点。中旗各单位突出为民服务,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旗交管大队考虑到部分牧民朋友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利,多数牧民群众语言交流不便等实际问题,利用“蒙汉双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送学送考”到边境牧区、嘎查牧户,将驾校考场“搬”到牧民家门口。中旗卫健系统深入4个社区为居民免费义诊,开展卫生健康宣教活动。截至目前,各单位已先后开展健康惠民系列活动、“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法律咨询等为民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通讯员 梁震英 菊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