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中旗新能源装机和发电量持续增长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5 10: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中旗依托风、光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建设百万千瓦级风电、光电新能源基地,构建“风电+新能源+全产业链”,系统谋划推进绿色发展,打造草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今年,国华(巴彦淖尔)风电有限公司川井风电场发电量再创新高,一季度发电量比往年同期上涨33%。目前,该公司总装机量是43万千瓦,现在全部已投产,年发电量10亿度。今年第一季度风况较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发电量达到3.3亿度。
      持续的风力和良好的光照不仅为发电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天然资源,还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环境污染。据统计,国华川井风电场目前已并网运行265台风机,总装机容量达到43万千瓦,其中风电40万千瓦,光伏3万千瓦,是内蒙古西部地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风光电站。
      作为全市绿色能源示范基地,中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风电光伏资源,围绕建设百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截至目前,该旗风电项目并网291万千瓦,累计发电量约468.1亿度;光伏并网26万千瓦,累计发电约31.6亿度,其中,2020年风电发电量约76.4亿度,实现产值约39亿元,同比增加9.8%;光伏发电约4.5亿度,实现产值约4.5亿元。(通讯员 米德格玛 那日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