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魅力乌拉特”第六届中国西部民歌会落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26 09: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24日晚,历时5天的“魅力乌拉特”中国西部民歌会在乌拉特前旗落幕。

      民歌会期间,主办方相继举办了开幕式晚会、民歌交流展演比赛、民歌传承与发展座谈会、非遗文旅产品展示等活动。7月21日晚,民歌交流展演比赛开赛,共有来自新疆、天津和陕西等16个省(区、市)以及内蒙古的28支代表队近200名民歌手参赛。经过3场激烈的比赛,由乌拉特前旗代表队选送的刘晔、王璐演唱的《打渔划划》等35个节目获得最佳表演奖;由江西省代表队选送的顾家伦演唱的《苏区干部好作风》等36个节目获得最佳风采奖;由天津市代表队选送的王正阳演唱的《运河颂》等35个节目获得最佳演唱奖;新疆代表队、青海代表队等27支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开展了最佳人气选手网络评选活动, 舒逢伟等10人被评为最佳人气选手。

      “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先后有蒙古族、藏族、壮族、回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近千名优秀民歌手相聚乌拉特前旗,以天籁之音唱响西部,成为持续时间长、在巴彦淖尔乃至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并成功入选“2017全国文化馆(站)优秀群众文化品牌”及“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案例”。(记者 王羽南 实习记者 杨青)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