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内蒙古首条枸杞原浆生产线在乌拉特前旗试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24 10: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清洗

      

      日前,内蒙古首条枸杞原浆生产线在乌拉特前旗内蒙古昌兴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试产。

      枸杞原浆是以枸杞为原料,榨汁加工制作而成的产物,营养价值极高,可直接食用。7月21日,记者在昌兴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成袋成袋的鲜红枸杞鲜果经筛选后进入大型全自动生产线,先是经过大型反渗透纯净水设备生产的无菌纯净水冲洗并沥干,消毒杀菌,之后进入全封闭无菌化生产设备,经过低温破碎、双道打浆机打浆、纳米细磨,再经过德国制造的列管灭菌设备灭菌,进入特制灭菌灌装机进行大桶灌装。从枸杞鲜果变成原浆,要经过十几道严格的工序。

      枸杞是乌拉特前旗前山地区的主导产业,有50多年的种植历史。1997年,乌拉特前旗先锋镇被自治区评为枸杞种植示范基地,2013年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枸杞之乡”。近年来,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将枸杞产业确定为当地要大力发展的五大产业之一。昌兴达公司创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是国内最早从事有机枸杞种植及研发的现代有机农业公司,以有机枸杞、黄芪的种植、加工和贸易为主要业务,是我国第一家引进枸杞欧盟有机认证的公司,获得欧盟ECOCERT有机认证、德国CERES国际有机认证及英国BRC认证;产品销往全球26个国家,是我国有机枸杞的领军企业。2019年,昌兴达代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走进东盟(曼谷)推介会,入列第七批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连续十年获得欧盟有机认证。

      近年来,国际市场对枸杞原浆的需求量日益攀升,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枸杞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昌兴达实业有限公司今年引进德国枸杞原浆生产线,开始生产枸杞原浆。

      枸杞原浆生产线试产,乐了周边枸农。往年,他们采摘的枸杞鲜果要经过晾晒才能销售。现在,枸农们采摘了枸杞鲜果可以直接卖给昌兴达公司,省了一道工序,也避免了晾晒过程中的损耗。

      “一般4斤鲜果能出1斤干果,往年1斤干果的价格是十二三元。今年我们收购枸杞鲜果的价格是每斤4.5~4.8元,算下来,1斤干果的价格近20元,这大大提高了当地枸农的收入,还省去了晾晒这道工序,解放了更多劳动力。”昌兴达公司总经理王永生说,“这条生产线年生产加工能力1万吨。现在,我们在欧洲和美洲等地有稳定的客户,枸杞原浆的大桶包装在海外有一定的市场,灌装成小包装可以开拓国内市场。”(记者 王羽南 实习记者 杨青/文 胡东育/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