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自治区“双减”工作交叉检查组到磴口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0 10: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4日,自治区“双减”工作交叉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磴口县“双减”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磴口县“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抓好“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克服功利化、短视化教育行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保障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作出的重大决策。
      检查组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双减”政策在磴口县有效落实。要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研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加大优秀教师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建立完善教育激励长效机制;要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项目补短板,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紧绷学校安全这根弦,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在“双减”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双减”工作有效开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