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扮靓美丽家园 共享美好生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20 09: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城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深化精细化管理
    强化病虫害防控
      为保证园林绿化植物顺利过冬,连日来,后旗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秋冬季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进入秋季以来,后旗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清、剪、管”三字上下功夫,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全力做好秋冬季园林养护工作。
      保洁突出一个“清”字。对辖区内绿地进行常态化日常保洁,清理绿地杂草、枯枝落叶,并坚持不间断巡回保洁,确保公园、绿地卫生干净整洁。
      花灌木、绿篱突出一个“剪”字。修剪是园林管理养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对中心城区内枯死、病虫、下垂、过密的树枝进行全面修剪,改善通风透光,不但能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还能加速营养循环,增强树木抗寒抗冻能力。
      日常巡察突出一个“管”字。组织绿化管护人员加强日常绿地巡察,及时有效地解决因人为破坏、虫害、杂草、植物正常生长坏死等原因造成影响绿地景观效果的现象。对缼株、缺苗本着宜树补树、宜草补草的原则,快速推进重点路段、公园等地的绿化苗木和地被补植工作,切实解决绿化苗木缺株断档、稀疏空洞、黄土裸露等问题,从而巩固绿化成果。
      针对秋季苗木的生长特点,后旗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着眼于景观效果的提升,扎实有序地做好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一是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安排养护人员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及时有效地解决因人为破坏、病虫害、杂草、植物正常生长坏死等原因造成影响绿地景观效果的现象,巩固绿化成果。二是全面修剪养护区域内枯死、过密下垂及有病虫害的枝条,对大型乔木及花灌木进行矫正定型,保持树形优美。三是加强杂草的综合治理。园林植物经过长时间的生长,地面会生出很多的杂草并伴有大量的枯枝落叶,给病虫的滋生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因此要及时将这些枯枝落叶及杂草清理干净,杜绝虫害的滋生。四是开展病虫害防治。根据秋季苗木病虫害规律,集中力量对花灌木、落叶乔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及时喷洒防控药物,控制病虫害的繁殖蔓延,确保绿化苗木茁壮成长。(范英 郭雨欣 许永杰 文/图 )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刘春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