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盐碱地养殖拟穴青蟹成功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21 15: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相关技术专家来到乌拉特前旗新安镇辛六养殖场,对今年该养殖场进行的《内蒙古高原盐碱地拟穴青蟹养殖示范项目》《内蒙古高原盐碱地拟穴青蟹——南美白对虾混养模式示范项目》两个课题,进行现场鉴定验收。
      专家们通过现场捕捞、称重、测量、抽检喂养记录、水质检测记录和听取课题组人员情况汇报,进行质询和论证。最终,在该养殖场进行的拟穴青蟹养殖实验、拟穴青蟹与南美白对虾进行混养模式试验项目顺利通过了“能不能养活”的考试。
      据了解,本次试验由浙江春归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前旗水产服务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春雁归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进行实验,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鉴定后,专家们建议进一步对拟穴青蟹、南美白对虾在内蒙古沿黄地段盐碱地的苗种运输、生物学特性、水质指标要求、捕捞等进行探索研究,形成整套池塘养殖技术规程,逐步进行养殖示范和推广。拟穴青蟹由浙江春归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宁波引进,今年7月在乌拉特前旗进行试验养殖。
    此次内陆盐碱地养殖拟穴青蟹和混养模式的成功,不但能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为丰富市场供应带来可能,同时,也有望让盐碱地变身“致富田”。 (通讯员 赵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刘春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