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十四届旗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25 10: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23日,前旗召开全旗巡察工作会暨十四届旗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十四届旗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十三届旗委优秀巡察干部的决定》。总结了十三届旗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届旗委巡察工作。

      五年来,前旗十三届旗委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对全旗52个旗直单位、11个苏木镇、1个旗属国有企业、108个嘎查村社区的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完成了涉及16个单位扶贫领域和4个重点民生领域单位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完成了煤炭领域、人防系统、供销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政法系统队伍整治专项巡察;运用机动式巡察“短平快”特点,完成了对旗不动产管理中心机动式巡察;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办开展提级交叉巡察3轮,完成了对5个单位党组织的提级交叉巡察。五年来,巡察共发现问题2480个,其中立行立改190条,移交问题线索148个,累计追责问责48人,收缴款项168万元,巡察利剑作用不断突显。

      就做好十四届旗委巡察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全局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把握特征特点,推进政治巡察,坚持实事求是,推进依法依规依纪,切实深化巡察工作。要聚焦巡察成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立行立改;强化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要聚焦效能责任,凝聚合力,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履职能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彰显巡察在维护党规、严明党纪、改进党风中的重要作用,彰显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独特优势,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全面落实巡察重点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正确方向,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十四届旗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推进。不断开创全旗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马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