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投资3.2亿元 建设规模26.5万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2 10: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施工现场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始终把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稳定提升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夯实基础、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扎实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初冬时节正是农田建设施工的“黄金期”。连日来,在乌拉特前旗先锋镇新华村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机器轰鸣,几十台挖掘机、装载机正挥舞着“臂膀”平整土地、开挖沟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先锋镇新华村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11月8号开工,我们调集了25台装载机、10台挖掘机、10台翻斗车,紧张有序地施工。经过20多天的施工,目前,框架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施工方代表张春茂介绍。

      先锋镇新华村紧邻黄河,土地盐碱化问题明显。同时,随着土地经营规模的不断拓展,过去狭窄、泥泞不平的田间路,灌溉不便的渠沟也不能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

      今年,在前旗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锋镇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共争取资金1200多万元,在新民村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项目改造农田面积10375亩,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沟渠、修建机耕路等工程。项目完工后,可以大幅提升农田综合生产能力。“经过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可以给农民每亩地减少10块钱左右的水费,每亩增加200元左右的收入。”施工方代表张春茂说,农民对这一项目特别赞成。

      据了解,今年,前旗共有6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片区,总投资3.2亿元,总建设规模26.5万亩,项目建设包括平整土地、灌排设施配套等内容。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在8个苏木镇、农牧场开工,开工建设面积达17.78万亩。(通讯员 马欣  王泽浩 常懿  摄影  周文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