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锦后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13 10: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11日下午,杭锦后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占江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07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201人,符合法定人数。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韩志业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本届政府任职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市委、政府和旗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依靠各族干部群众,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完成460.7亿元,年均增长3.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273元和24057元,年均分别增长6.3%、9.8%。
      报告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0.2亿元,同比增长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亿元,同比增长10.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54亿元,同比增长8.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11%。
      为实现上述目标,杭锦后旗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聚焦生态优先,建设环境优美新杭锦后旗;二是聚焦绿色发展,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杭锦后旗;三是聚焦项目为王,建设产业强劲新杭锦后旗;四是聚焦城乡融合,建设宜居宜业新杭锦后旗;五是聚焦民生至上,建设幸福和谐新杭锦后旗。
      报告指出,2022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市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加强生态建设,要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要凝心聚力加速工业转型,要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要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加强社会治理,要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创新。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代表投票选举,大会主席团会议确定,韩志业全票当选为杭锦后旗人民政府旗长;选举产生杭锦后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杭锦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出27人为杭锦后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7人为杭锦后旗出席巴彦淖尔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宣读了旗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投票表决产生2022年旗政府民生实事项目6项,分别是:教育系统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全面消除城区公共旱厕项目;“四好农村路”示范路线建设项目;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村饮水安全更新改造项目;城区饮用水水质提升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旗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发展上的引路人。要全力构建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充满活力的干事创业新气象,做作风上的实在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各负其责凝聚强大合力,做新时代的奋斗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领导要有新作为,旗政府要围绕抓落实建机制,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执行力,班子成员要将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为民服务的动力,把群众期盼的事、承诺的事、实惠的事,办实办快办好。旗人大和政协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地位、人大政协作为、人大政协声音,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继续把人大这张名片擦得更亮。“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委员,要在促一方发展上争当模范,带头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通讯员 谢晓霞 梁耀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